禮拜四那天,HOPER問我說:「那明天要不要去看?」,我說:「要是有訂到票就去看吧!

禮拜五一早,就上網去威秀影城的網站上去訂票了;意外的!好像很容易訂到的樣子!到了晚上,電影院的人出奇的少,好像大家都不是很期待的樣子?

看到一半,我就覺得其實前三集,說真的拍成一集就可以了;說穿了,這三集只不過是將後三集交代不清、語焉不詳、前後矛盾的謊言作一個交代而已,居然也拍了三集!難怪『阿練』對第二集的風評那麼差,第三集根本不想去看;我想如果不是有一點點星戰迷的人,對於這三部前傳期待並不會太大吧!

聽不懂!簡單的說,前傳三集就是在為盧卡斯三十年前說的謊圓謊而已;而老中青三代的星戰迷,為了等他老哥圓這個謊等了三十年!所以沒有在研究星戰史的人,這三部前傳對他們來說根本無關痛癢!

廢話那麼多!回到主題-誰是星戰史中最強的絕地(西斯)

傳說中!安納金天行者是可以為原力帶來平衡的人。關於原力的平衡這個絕地深信不疑傳說其實是很矛盾的!雙方皆處心積慮要將對方扳倒,消滅殆盡。哪來的平衡之說,根本是無稽之談!..........................ㄟㄟㄟ老哥離題啦!

喔!喔!喔!再回來說到我們的主題,所有絕地(西斯)-『這是我加的,在前傳時;達斯魔的能力也被成為絕地技藝!』怪怪地吧!)技藝了力量來自於原力,而絕地(西斯)武士行為、思想、技藝皆受自原力影響!當原力越強時,最直接的印證就是在決鬥是光劍的對決、原力推移的強弱當場立判!

那到底誰才是史上最強的原力武士呢?(原諒我更名為原力武士,基本上不論是絕地或是西斯就是成為大師的途徑、制度、方法幾乎是如出一轍;只有原力的崇尚有光明與黑暗之分)。你會發現,根本盧大哥他老兄搞出太多的問題才需要拍三部電影來圓謊。ㄟ...............好像又離題了!都是『老盧』這個不負責任的傢伙,搞出那麼多謊言!

以劇中人物來說!扣除那些『沒幾個鏡頭就葛屁』的、不知道名字的!就剩下─尤達、雲度、魁剛、歐比旺、安納金(維達)、路克、西帝、達斯魔、杜庫。就姑且以這幾個人來評論好了!

首先把那些互相砍死的一一排除。

第一集,魁剛被打斯魔刺穿腹部而死、達斯魔又死於歐比旺之手;第二集盡是死一些沒有名字的絕地武士注定不會成為最後一人;第三集死的可多啦!杜酷死啦!雲度也死啦!先不說是被誰殺死的,在說下去我出門就要帶把「光劍」防身啦!連那些可愛的絕地小學徒也都被殺了!真是心狠手辣!

第四集,歐比旺為激發路克的原力成長,自甘被變成維達的安納金一劍斷頭。當場一陣虹光,羽化成佛!第五集,誰也沒人殺死誰;不過天行者家族的斷手傳承也延續下來了,我有聽說習慣性脫臼,第一次聽到習慣性斷手!第六集,西帝激發了路克的黑暗面,以憤怒轉換成的力量讓維達(安納金)三度斷手。『注意,是三度喔!這又透露了什麼秘密呢?』在路克不願西帝投向黑暗面時,種種一切的種種激發起維達屬於安納金的光明面,把西帝丟下原子熔爐中,自己也不支而亡!

然後,留下來的人呢?

先說說尤達大師吧!人稱,絕地武士的老師的老師!絕地議會的第一人。不過.........在後傳三集中,他已經老到不能使用光劍,更別說你會想到能配合牠(這不是貶而是褒,以一個地球人想出來的光怪離奇的故事,居然讓一個惑星人-『日本語』當大師的大師;不過就是主當然還是要由人類來擔當!)的光劍是長什麼樣子?在前傳中,他有兩場主要的原力對決,一場是與杜酷公爵的對決,之後以為解救歐比旺與安納金收場,標準的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第二場則是第三集與西帝的對決,『對不起!在這邊先跟還沒看的人說聲抱歉,後續的評論都會引述到第三集的內容!在此先說抱歉,小弟的評論,皆已電影中的劇情做闡述或是引發。絕不摻雜網路上那些不負責任的言論!』;這場號稱光明與黑暗雙方最高精神領袖的對決也是草草收場!

至於西帝,從頭到尾就是個老不死!有拔劍砍過幾下啦!劍法爛連拿蒼蠅拍打蒼蠅命中率可能都不高,倒是蠻會放電,電池容量到後傳時有加強不少,前傳倒是常常沒電!

路克呢?一個已成年的青年人才開始學習原力的使用,我想大家對他的期待也不會太高吧?其實,他好像也沒有打贏過誰?維達嗎?是真的打敗了嗎?是黑暗的力量還是深藏在維達內心深處的安納金打敗了維達?

安納金呢?傳說中由迷地原蟲受孕而生,能為原力帶來平衡的安納金呢?除了在逐漸轉投向黑暗面的過程中,幹掉過兩支比較大的以外?我看..............屠殺老弱婦孺算是他的強項,這點跟他後來成為維達大君是蠻符合的!在成為維達大君前,第四集有提到,第三集也有演到,他在他自認他融合了光明與黑暗面的原力力量後的顛峰狀態下,仍舊是敗在歐比旺的劍下!

難道?被選中的人居然不是最強的嗎?沒錯!最強的不一定是最後活下來的?也不一定是最後的贏家?甚至於說,沒有碰到也不知道誰是最強的!

但是!我個人倒是蠻推崇歐比旺的!

他給人的感覺是一個不算太嚴厲的絕地大師,對徒弟─安納金、路克不算太嚴苛,甚至於有點輕浮、搞笑!

但是全劇中(一到六)歐比旺的角色,除尤達、西帝、安納金(維達)、他也是貫穿全劇,甚至於說都在接獲重大任務!疑........... 歐比旺不是再第四集就葛了嗎?ㄟㄟ,別忘啦!他可是會隨時晃出來的第一隻絕地英靈啊!

在第四集中,就已提到說歐比旺親手殺了安納金;除了在第三集中展現了這場驚心動魄的大對決;整場戲有一半是他的個人秀吧,騎野獸就算了,還要大戰光劍電風扇(這是什麼?有看過的人就知道了!哈咍!),當時我就在想歐比旺應該是最強的一個吧!不旦一人貫穿全劇,雖然在對付複製人之父、兩次與杜酷公爵的對決中,不是讓對方逃走就是慘敗!但是,在劇中,這幾場對決都是過場戲碼而已,不無關輕重。

在緊要關頭,重要的決戰。不論是與達斯魔、傳說中能為原力帶來平衡的安納金!都敗在他的手下。雖然說,他是個不太嚴厲的師父,任由徒弟自由發展,違反禁忌....等等!甚至承認徒弟的能力比自己強大,我想他大概算是做最無欲的絕地武士了!唯一表現出積極面的一次是在魁剛為了想收安納金為徒時;像絕地議會申請將他升等為絕地武士,才表現出積極的一面。

如果歐比旺是個像安納金那樣有企圖心的人,精進的程度像他一般,他的成就可能超越所有的人吧!以他怠惰、大而化之的個性;隨性的修練,便可輕易的打敗安納金,這樣的人才能算是天才絕地吧!

言盡於此,其他的有想到在說吧!請諸位擁護其他角色的人不要打我,但是可以找我討論!分享你我的小小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