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一篇因為MSN的笨蛋網誌所以晚發佈的感言。因為…………又當了、又涼掉了。

        那天,跟個朋友約好去敦南誠品逛書店,在週五的夜晚要想從林口殺到永和真的很難,是要披荊斬棘沿路油門、煞車不斷的轉換才行。這讓我想到迪士尼卡通的王子騎著白馬手握長劍一路砍殺衝到古堡的塔頂必須穿過那條部滿荊棘的黑森林。不過我開的是我的黑饅頭手上也沒有長劍,只有一路手機狂打回報路況而已。好像,每次到週五大台北地區的交通總是會癱瘓到不行,甚至於十點多要從松山回家也是塞、塞、塞。

        當我們趕到敦南誠品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台北市的精品名牌『路賓登』已經占據了敦南與安和兩側的人行道。圍觀的路人與躺在地上的商品一樣多,入口處的階梯,坐滿了打電話、聊天、等待朋友的人,人數之多,你會以為你在台北車站門口。據說這裡曾是『援交妹』出入的大本營,但是根據我和MIC、狗東西…等。多次閒逛的結果,從來都沒有任何妹仔來跟我們搭訕,也許是我們的衣服、褲子、鞋襪、背包都不是名牌吧!看起來一副沒有辦法『幫助』到她們的樣子吧!

        言歸正傳,說到敦南誠品,它是台北地區(應該說是台灣地區)第一家24小時營業的開放式書店 (也難怪會被援交妹看上) 。這是它的人氣度不斷的攀升,甚至於成為了台北市的一個觀光景點,現在來到誠品的人除了買書、看書、躲雨、吹冷氣、等客人…還多了一種人─觀光客。拜託…這又不是百貨公司,以前…我在NEW YORK NEW YORK看到港仔、日本妹還不覺得稀奇;現在連誠品也變成觀光據點啦,搭配到後面安和路的夜店、忠孝東路的『路賓登』精品街、饒河街觀光夜市,真正的形成了一個觀光新據點,要不是這是著名的商業區,沒有特種行業進駐(其實…還是有ㄉ),不然你會以為你身處於新宿的歌舞伎町一番街。

        有去過誠品的人,一定很喜歡它的雜誌區。不管是國內、外的雜誌、期刊、畫報、週刊、月刊…等。一律開放試閱。真正了滿足了看雜誌的慾望而且又不必把它給買下來,除非看到內容真正很喜歡或是有需要時才需要掏出鈔票把它給帶回家。

        它的裝潢及擺設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不知道是精心設計的,還是無意造成的;它的造型類似發放是劇場的螺旋形階梯狀,像是一個被剖開的大海螺,共分成三層。最外層是休閒類雜誌,你能想到的休閒活動、興趣嗜好,不論是靜態、動態的均擺設再這一區,樣式之齊全。中央圖書館也不過如此。(不過…,那種MAN POWER的雜誌也算是休閒類嗎?怎麼也放在一起,這種雜誌不是那種耳朵有戴耳環-我搞不清楚是哪一耳的人在看的嗎?)第二層是男性雜誌區,舉凡男生愛看的類型的雜誌都在這區;第三層是女性雜誌區,都是一些服飾、藥妝、美容、瘦身、美髮、流行服飾、名牌精品…之類的。

        就因為它特別的擺設方式,我就觀察到一個很特別的現象,一種互看現象,一種雄性與雌性互相展示魅力的現象。在圓心中,充滿自信心的女孩們在那裡有意無意的隨便翻動雜誌,並用眼角的餘光去察看是否有在外圈亂翻雜誌的男生在注意著她;而圈外的男生也圍繞著圓心順手亂翻著雜誌,不時的去窺探圓心內,肆意散發著女性魅力的雌性。當然啦,也有不少人是去那邊翻雜誌的,而我在一旁觀察出了這種奇特的誠品現象。

        想買的書得手後,信步走出誠品,又是一個大驚訝。時間已經是將近午夜的子時了,人行道的精品區又多了一倍,台北市的夜貓子彷彿都聚集在這裡一樣,人潮至少是夜初三倍以上。

        這就是敦南誠品、就是忠孝商圈、就是不夜的台北城…………………………,還有已經有點開始不年輕的我。還是早點回家睡覺吧!一天的熬夜不是隨便可以補的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